星期一, 十月 14, 2002

从韩国举办的大型运动会说起

大家可能都知道了韩国在自己举办的亚运会中,获得了莫大的好处。不说别的,单说这最后一天。
羽毛球女子双打,韩国籍裁判连续性的错判――连对方的运动员都已经承认是好球――把中国队打死!连续性啊!
男子篮球,我看到的是一场闹剧,韩国队的队员个个身怀绝技,拉拉扯扯,好不了的。你不是高吗?不是技术精湛吗?嘿嘿,我来暗器暗算你,看你拿我怎么办!

再往前一点:世界杯足球赛――喜欢足球的你,肯定会心一笑。^_^ 好一出闹剧!

好,再往前一点,是88年的奥运会了。韩国拳击手拥有特异功能,打中对方30下,被对方有效击中100下,居然还得冠军!

其实,说白了就是――裁判是我哥们,吃我的,拿我的,不帮我帮谁?

韩国的群众,真是“可爱”!不管是不是费厄泼赖,只要赢就好!拿媒体的话来说:没有体育道德!可是,我们反过头来想一想,这何尝不是一种爱国主义情操。

有时候,爱国是不需要理由,没有阶级,无所谓立场的。在韩国经济危机的时候,韩国百姓自发的捐献金货;韩国百姓用国产车,穿国产衣、用国产电器,这固然有国家引导的功劳,可是在自由主义经济的韩国,没有老百姓的爱国精神能做到吗?

中国讲究精神文明建设,可是,政府、民间组织、企业都做过什么呢?

让我们都反思一下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