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月 14, 2002

若干中国企业的劣根性

售前服务很到家,许诺很动听,但是实际上售后服务更本做不到。
我举两个例子:
A:联众。
联众游戏可谓鼎鼎有名,棋圣聂卫平聂先生都为他捧场,同行业界号称老大。可是,最新新推出的游戏大厅2.01版,居然不能支持xp+sp1,更加别说其他的小毛病。要知道原先的2.0班没有什么大毛病啊!这也不去说他,你解释一下不就行了吗?他不!有网友为了让游戏正常运作,反复的安装操作系统(你联众公司又没说程序不好,那么肯定是我的系统不对咯?)结果还是不行。一次一次地反映,可就是得不到回答。
这还算好呢,再看下面:
B:某国产外设知名品牌。
去年10月,我在广告和媒体的轰炸下,选择了该款品牌的12速刻录机。用了正好1年,居然不能认出高速cdr光盘(我也没办法,没有低速的光盘可以买嘛!)而朋友的acer8x的机器却照刻不误!我想这可能需要升级firmware吧。好,我找到了该品牌的网站,来到了该品牌的刻录机产品频道,一看――只有16x的提供了firmware。当时我就心寒了!难道我买你们公司的刻录机找一点,就不是你们服务的范围了?我不相信,来到了他们的技术论坛。好么!!!许许多多和我情况以下的用户都在问这个问题,可是得到的回答呢?只有千篇一律的什么“老化”啊、“有些盘片不可以啊”,“我没问题啊”之类的话,甚至还有“基本上没有办法解决”!问他能不能要不要解决?没有任何回答。要知道,我每个月用盘片不到5张,一年下来不过60-70张。于是我仔细地在各大it论坛找,结果在cdtest发现了也有很多和我一样苦恼的该品牌用户,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其他品牌4x的刻录机都可以刻高速盘(降速),而我的却连认都不认,告诉我光驱里面没有光盘!
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一个网有的帝盟声卡无法在xp下使用,原因是帝盟公司借口退出声卡生产,所以不再负责后续的驱动程序的升级。让人心寒啊!

没有评论: